Sunday 28 December 2014

盛大萬聖節派對?

Halloween由西方傳出
在香港 每年海洋公園哈囖喂或迪士尼黑色世界都是年輕人必玩項目
來到白人國家心想他們一定比我們更重視
好期待呀!

CAIRNS有一間很有名的特色服裝店
臨近萬聖節特別擠湧
大家都在努力挑選戰衣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我也成功選到價錢和款色都滿意的服裝啦!

詢問之下得知Cairns並沒有鬼屋或是萬聖節嘉年華或表演之類 有點失望
也許Cairns還不算發達城市
最多只是黃昏時候有一個慈善籌款的僵屍遊行
可惜我要上班去不到

不過每年Gilligans夜店都會舉行最盛大的萬聖節狂歡派對
提早購票10AUD, 現場購買15AUD
所以我萬聖節前兩天便預購
Woww..門口看起來好像很宏偉

正日當晚下班後馬上就跑回家變裝

然後跟housemates和她的朋友出發到Gilligans啦

Cairns街境

和服真是個不錯idea, 不會撞款

攝鏡的精靈

排隊

提款的鬼

她帶了摩托來保持翅膀持續充氣 太認真了!

可能期望有點高

這個不錯

不過大部分老外來來去去還是離不開這種僵屍風格的打扮

除非是工作人員

全晚打扮得最認真的還是我housemate的朋友
嘴巴像真度超高!!

這個晚上比較highlight一點的可能是第一次認識到從working holiday變permanent resident的香港人
Cairns旅遊業發展超級發達 所以兩文三語的香港人才亦比其他城市吃香
PR先生一直說在這邊工作可能一個禮拜只需四天就已經可以買車買樓 , 生活多麼無憂
但一直聽下去 發現他的朋友圈全都是香港人
平常活動還是跟朋友流連亞洲餐館
英文不見得有努力進修 校內功課有時候還付錢請人家做
(題外話, 通常working hoilday visa變PR中間都要經過student visa的階段
課可以翹 功課考試還是要交)
很明顯他移民並不是為了喜歡澳洲文化/多國籍交流/風景/天氣/某方面興趣發展(如藝術地理生物)比較好
就像英國多年唐人街裡的華人, 我不否認他也蠻安於現狀
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他有沒有覺得自己像二等公民
這個問題我亦有問過後來認識的PR朋友
大家的答案都是:還好吧, Cairns有很多華人. 留在香港真的會令人生變得無意義. 還是都把時間花在街上佔中?

小妹還沒投身社會 明白香港工作艱難但還沒切身理解
只覺得想到香港已發展成市民會單純逃避工作買樓壓力委身適應另一個社區
心裡還是沈了一沈
希望自己將來不會走到想要搬離香港這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