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意大利餐廳打雜工作生捱

好啦city工!
其實好珍惜可以在英文餐廳工作的機會
雖然老闆最後食言只給我16AUD per hr令我有點不爽,
但仍比當華人餐廳待應薪水高很多 而且能多聽多說英文, 見識一下西方文化
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一星期大概上3-4天班, 每天大概5-6小時
很明顯還是農場比較好賺 但也算不錯

我並沒有任何waitress經驗
老實說我也不明白老闆看上我這個連waitress職業會話都要上網google的白癡什麼
例如把"do you want to have any drink"說成"can I get you any drink to start on with"會比較德體等等, 我完全是零概念的lolll

除了職業會話, 還要花時間查字典背菜單
菜單裡面的意大利菜我想我80%都未吃過
光是意大利面條已經分spaghetti, fettuccine, gnocchi, penne, tortellini, casarecce
還有十多款不同的sauce, 還有pizza和炸點甜品
還有還有最最難背的酒名
背得我頭昏腦脹
一開始真的很困擾亦因此碰了很多釘
落錯order、上錯菜, 什麼都有
而且因為餐廳不夠人手
所以除了落單, 上菜, set table, 打掃
我第三天已經要收銀, 第二個禮拜更要接delivery call!!
拜托我連餐廳有沒有售客人點的菜都還未背好呢!!
還有到底那道菜是肉是素 是炒是炸有時我也搞不清, 畢竟我從未見過
還有街道名字....
最後理所當然是捱罵/.\
不過還好至少現在我回去香港不會再害怕要在裝高級純英文菜單的意大利餐廳點菜了哈哈

不過值得一提是我發現可能因為老外生活比較悠閒
通常我有什麼做得不夠好客人也不會擺臭臉
有時候還會安慰我已經做得很好不要上心之類
(雖然老闆跟manager應該是印度印尼那邊, 所以做得不夠好還是會捱罵)
而且上菜時客人笑容通常都很親切
食物好吃的話他們會告訴你
其實平時在街上很多路人都會say hi微笑
可能是香港實在太忙吧...
還是我也不想承認可能香港人真的沒有什麼“希望他人生活開心“的意識
算吧我就不多評論了
反正是蠻欣賞老外這方面就是啦


照片感謝"故意路過"的housemate提供:P

老闆說等到我一兩星期後做熟一點就會把我放到cafe, 兩份工一起上
就等一下吧~~

PS. 我平均大概一天工作5-6小時
問題是 時數是絕對取決於當天有多少客人
那就是說 餐廳一冷清起來老闆便會把你趕回家
這是澳洲餐飲業的風氣
每一家也是這樣 最多只是程度不同
還有通常每星期只會排幾天班
所以我在這邊遇到的很會賺錢的朋友都是同時做幾份工作
把自己一週的時間排滿
這就是city工的麻煩之處
不過可以享受文明不用待在農場發霉
本身也是一種value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