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放長線釣大魚, 73cm Barramundi

香港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已經看到有人推薦到Darwin釣大魚

這種大魚叫Barramundi, 常於南亞洲至北澳一帶水域出沒
“Barramundi has gained a reputation as one of Australia's finest eating fish, usually with a price to match! “
名氣大得甚至有餐廳會自居只賣barramundi菜式
真想知道咩魚咁巴閉!
一場來到 一於報Day tour試一次!

Day tour從早上六點到hostel接人
原來一團只有兩個遊客 一個導遊
導遊話他已經有23年釣barramundi的經驗
最高紀錄還釣過長140cm的, 大得在北澳baramundi魚獲曆史榜上有名
嘿嘿遇到專業老師, 希望我也有點運氣吧~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就黎到叫Bynoe Habour的鹹淡水交界河流啦!

車後的快艇一直從city跟出來

下車上船後 老師話早上潮退所以魚會出來覓食

還沒睡醒的大鄉里嚇著了
咦 原來barramundi是用假魚釣?

這種釣法叫casting, 簡單來說就是不斷放線和收線 令假魚一直保持遊動
所以barramundi就會以為是能吃的小魚
可惜我們兩個新手cast來cast去表現還是非常一般...

最多只是不小心勾到一條魚毛....

潮水開始漲 老師就開船去別得地方釣啦

漂亮的Bynoe Bay
鹹淡水交界有好多紅樹林
當然不少得一群群飛魚在水面躍起
我還見到魔鬼魚張開魚旗躍出水面 那一瞬間到現在都好難忘!

老師帶我們來到海水湧入河流的邊界
然後我們拿著魚幹坐著,而船一直開動好讓假魚保持遊動 
這叫trolling
所以跟平時釣魚一樣 等等等

沒多久就有大魚上釣喇! 是barramundi呀!!!
第一次釣巨魚, 扭魚攪扭到我手都痛
好滿足呀

船上有一把尺用來評估釣上來的魚獲符不符合澳洲野生保育條例的最低標準

當然我這條肯定通過, 足足73cm長呀!!

等了一個中午我又釣到一條小小的barracuda了~
老師說澳洲人釣到不會吃因為味道差
但老外流行吃雞胸多於雞腿
口味呢家野 始終還是自己吃過才知道
所以我就把它留下了

過了不久又有一條大魚上釣
嘩!!! 是96cm長的barracuda呀!!!

好吧其實我有點唔好意思
因為跟我同行的德國男生
釣了一整天只有這條很醜的魚....

玩到差不多三點鐘就回程啦~~

當場把魚宰割  將骨頭丟掉喂鱷魚

本來以為去鱗片很容易
但原來鱗片足足有一吋長, 打左個突
要徒手逐塊逐塊拔走

今晚牛油香草配馬鈴薯
哈哈還有紅酒

之後醬油煎魚旗

和番茄糖醋魚

barramundi真的非常好吃 有點像石班魚的質感
由於魚太大 需要分N餐才能吃完
嘻嘻經過特訓後我煮魚技術算是成功畢業啦~~

PS. 釣魚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好悶
但澳洲風景優美 水質好 魚獲佳
值得一試
Day tour一般320AUD左右, 可以從trip advisor比較一下各間fishing chater
還有target其他魚類的tour亦會更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