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Cairns幸運之神眷顧找工作之旅

澳洲第三站- CAIRNS
第二天睡飽 就正式開始喇!


把心一橫:唔該我想影印50份
當然之後發現太多= =

然後就開始瘋狂掃街
把"Hello im looking for a job, do you need any ppl?"講了一百萬次
然後將收下cv的店鋪名字記低, 方便自己之後如果接到電話都不會太迷茫
其實多派幾間就會知道,有哪些店鋪是肯定會找個理由不收下你的cv
例如比較小型的店鋪, 還有全間只有白人的店鋪lol

腳都斷的一日

無意間見到一間仲介公司
直管走上去碰碰運
我說想找waitress的工作, 點知原來要做技術評估

考卷問了很多條專業問題....一條也答不到.....

最後他表示由於大部分客戶都是4,5星級酒店 需要有足夠經驗的服務員
叫我試範同時拿住三隻碟送菜=___=
Ok, 饒恕我上來運吉, 小妹告退


派cv到一間印度餐廳
老闆說今晚就可以開工, 15AUD/hr
不過老板都好勻真, 知道自己餐廳薪水不高
說明可以慢慢做慢慢學, relax
由於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找到好工作, 所以我就答應了老板今晚開工
然後繼續投履曆到其他店鋪:P

派到一間cafe, 老板娘好開心跟我說很難得遇到英文好的亞洲人
叫我明晚馬上就去她旗下的另外一間意大利連鎖餐廳試工
最少17AUD/hr, 做得好的話會更高
而且她做的是大集團, 可以給我安排cafe工作
一石二鳥, 我就理所當然的答應了~

就在這個時候, 一間pizza & kebab餐店來電說想要見我
到步後, 老板娘告訴我主要想找人做morning shift, waitress加煮早餐
下個禮拜就可以開工
老闆還表示比較喜歡用working holiday的人, 因為local經常因為朋友家人等雜項請假
她語畢我馬上望一望樓面, 果然大家都很年輕有朝氣, 好開心呀

於是我就跟老闆說明自己跟意大利餐廳 和cafe的約定
表示morning shift應該無問題但希望安頓好以上兩間餐廳先答復她
老闆也很體諒的說無問題, 實在太好啦!!!

就這樣就得到四份工作, 其實今天應該去買六合彩

回到印度餐廳
始終是一個承諾 所以我無放飛機

換好全黑制服跟老板道歉
表示因為意大利餐廳人工高發展好
所以明天開始幫她們打工, 問他今晚還想不想我留下
老板說ok, 還告訴今晚只負責倒水和執薹就可以
空閒時間還拿餐牌給我, 叫我把酒名念熟因為所有餐廳的酒也差不多
又叫我多留意其他waitress的工作技巧, 從中學習
唉, 真是有點內疚...

翌日 - 意大利餐廳試工之夜
成王敗寇, 能不能在集團旗下cafe工作也是靠這一晚

好緊張呀!!
老板娘表示這晚多了七十多人因為有單位舉辦活動
她希望可以看到我在忙亂中的表現
詢問之下得知是一班日本交流團學生
幸運之神又再一次眷顧!
因為一眾學生在芸芸白人之中見到亞洲臉孔都很興奮
會找我聊天, 而且當我走近他們的時候更會連忙主動幫忙把碗碟疊好交給我
老闆非常滿意還大讚我在忙亂中還記得體貼客人!
其實我想, 如果今晚的單位不是這班日本小孩子
應該都難以輕而易舉獲得賞識
Anyway, SO I GOT THE JOB!!! 
不....its I GOT BOTH JOBS!!!!

試工沒有薪水但會送pizza
不要緊啦錢慢慢賺 我不客氣啦

總算安頓好工作不用再周圍投履曆
放下心頭大石專心準備迎接聽日萬聖節狂歡yeah!!!!

2 comments:

  1. la porchetta 全國都有的。寫落CV會好事百倍。

    ReplyDelete
  2. 你說得對. 我現在很笨的只是放了"An Italian restaurant in Cairns"
    要改改,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