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November 2015

時光飛逝 三個月啦~





題外話,曾經有住客寫網上review說Sachi的房間跟歐洲火車廂無異。我對著螢幕笑了出來,真是找不到更好的形容XD


大概兩個禮拜一次會跟manager騎單車出去為hostel買日用品,這是我最享受的工作,因為我倆都不會日文,也沒買電話卡沒google translate,頂多只我會一點漢字。卻經常大海撈針地在搜尋貨品或是亂猜貨品包裝上的意思.....嗯 至少這三個月來hostel看起來無異XD


至於吃什麼嗎?長住是付不起每一頓飯都外吃的。Sachi的開放式廚房不大,卻令人感到舒服(還要是gas爐*v*我跟電磁爐做不到朋友) 所以我從只會一點點做飯到現在都可以很自信的跟別人說「我會做飯」啦!


嘻嘻show timeee


而且長期付交通費也不划算,所以我租了台單車。在大阪,單車的配套設施做得很好

在hostel絕對不愁寂寞,因為一定會遇到好多人與你為伍。而且hostel工作最好玩的是它不像酒店般人來人去,永遠都找不到寄托情感的朋友。可是來來去去的短租客又會為你帶來新的衝擊新的友誼....或是提供新的三八話題XD 每一天都充滿驚喜,無可預計的,我喜歡:D

一起聚餐 (圖為壽喜燒,有特定的醬和配料 我還是第一次吃)

一起唱核突mv的中文K

一起飲酒

一起飲酒

和一起飲酒

一起吃我最愛的日式燒肉

一起去夜店

幸運的話還會遇到跟自己志同道合、每個晚上跟你從三歲聊到夢想中的八十歲、回港後還會繼續聯絡的好roommate好朋友❤️
我室友eva是個台灣藥劑師,跟我的職業化驗師有點相似,學術跟工作上多多少少有點共鳴。現在剛結束了一年working holiday,獲得手袋店老闆給她工作簽證。最愛跟她在房間裡唱歌(9叫)聊八卦聊打扮聊好玩聊人生觀聊理想聊到祖宗18代。經過三個月的相處基本上我們都聊到沒秘密了。平時女生跟女生的相處,多多少少會礙於害怕太直接會惹火對方,講白點就是我們普遍都比較小器無誤,所以溝通時都會自動波變得客套。可是eva她是個有話直說的人,例如試過有一次她很禮貌的跟我說「麻煩你幫我拿手機去充電,謝謝」可是我記得我超睏,一個字都聽不到。然後她馬上厲聲說:「我叫你拿我的電話去充電聽到了沒!?」那一刻,我笑了。因為我自已都認同靠得這麼近我還一個字都聽不到是很過份,如果她禮禮貌貌的重覆一次我也會看穿是假的。我好喜歡這女生 夠真!! 還有不要以為她是個愛差遣別人的人,她許許許許許多次都乘我不在場幫我整理好房間呀廚櫃呀單車籃子呀,真的很感動!也要好好跟她學習一下~ (經驗之談台妹普遍的確如流傳般體貼溫柔,港女表示甘拜下風) 我們約好以後一定要間中探望對方或去一起去旅遊,我相信一定會:)


哈哈這天我們互換對方的衣著打扮出街

Eva是個很酷很辣很有個性的女生,小妹表示我已經很努力還是裝不到=3=

三個月的旅行結束了。有開心有難過,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這趟旅程是我暫時人生中數一數二的難忘,亦帶來比較多的領悟。如果問我從澳洲working holiday最大的得著,我會說那感覺有點像剛升上大學,剛接觸到林林總總來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我在努力尋找自己在地球上、在不同國籍下的定位。從一開始的「無安全感,不肯定自己待人接物的一套或是自身的價值觀,放諸世界會否被接納」到後來碰夠釘受夠傷慢慢摸出一把尺,遇到問題或是不友善對待或是不懂得如何打開話夾子,不會再猶豫是否存在文化差異呀互相不理解呀等等。然後會變得自信的肯定「我這樣做這樣說,我猜正常人應該會接受」如果你不認同的話,ok我再研究雕琢,可是我不再會為見識少而心虛/擔心。可是我用了半年時間建立的「公尺」還只在小試牛刀的階段,旅程就結束了。這次大阪打工換宿,我比上一次更開懷的認識朋友。然後發現,在陌生的環境下大家都需要點心靈寄託同時又多一份探險精神,我驚嘆人與人的關係建立得真快、真多可能性。一段平凡不過的艷遇可以發展出見家長的情節、一個新認識的朋友可以讓出自己的宿舍給我睡兩個禮拜、一個只聊過一次天的朋友可以在相隔十小時火車程的東京重聚,還有我最珍惜的—緣份帶來的roommate,我們每晚聊天聊到祖宗18代,變成一對沒秘密、相約一起去刺青(係呀我係大阪紋左人生第一個,都成5吋架XD)、回港後還有聯絡的密友。一切一切,如果在我平時安逸的生活中發生,又會需要多少時間溫釀? 總結是,這趟旅程讓我發現,我又更愛旅行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