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15

Hobart - 澳洲最美麗的城市

踏入2015的第一個早上
坐了我今年的第一趟飛機飛往hobart

新年旺季 臨急抱佛腳的我訂不到hostel,
慶幸有學生宿舍乘學生放新年假騰空出宿舍床位收容背包客
才不至落魄街頭

這所宿舍叫Springvale Student Residence
離hobart市區十分鐘車程,有點偏遠
不過環境清靜優美
這裡的有些工作人員是以打工換宿的方式留下
都是愛旅遊之人 很友善

還認識了同房的德國朋友們,一起聊天喝酒玩撲克牌
女生們告訴我她們每年大約有3-4次機會穿上傳統德國服 (就是泡泡袖啤酒女郎裝束那種)
我說我也很喜歡我們的旗袍,可惜長大以後拜年都不會穿了
聊到中途 話題再一次落在Asian stick自拍神棍
大家都很雀躍想用神棍拍照lol

hostel週邊風景
很喜歡這些小屋<3

全hobart最繁榮的Elizabeth Street

「總有一個在左近」的Saturday Market again....
這個則特別在它位於古色古香的Salamanca Place

Hobart's Waterfront

還有邪惡的Fish and Chips小船

趕上了一年一度的Taste of Tasmania
其實都是給本地食品商酒商推銷的大型活動

規模宏大,大多售賣高檔食物
見識見識然後買瓶cider看看海好了

沒錢的背包客比較適合逢星期三下午到Hotel SOHO
Chicken Pamagiana + 1L jug of beer or cider盛惠5AUD而已!!

sandy bay

所有的樓盤都像童話小屋

這天超級大霧,可是我們決定冒著危險登上Mt Wellington

然後,發現

夕陽+雲海,美得像假的報景板!

隨著太陽落下變成超唯美的粉紅色~

我不太會欣賞但還是會一遊的MONA藝術館

最吸引我的應該是藝術館外的這片風景

從Hobart開一個多小時車來到美麗的Wineglass Bay
小袋鼠看起來很享受呀

登上風景臺的路來回3小時
出發前還很興奮
走到中途完全掛掉

名信片裡的酒杯灣<3

之所以叫酒杯灣
是因為海灣的弧度特別的大:D

離開時遇上重疊的雲層
Tasmania實在太可愛啦!

PS. 之前就有聽過一個德國女生打算在跨年時搬到Sydney的一所學生宿舍
她告訴我資訊是在個類似德國版的「背包客棧」網站找到
而我這次則是從一家客滿的backpacker hostel得悉
所以我猜這安排在澳洲應該很流行,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在網絡上找找

還有,Mt Wellington的雲海聽說可遇不可求
看看日落可以,但編排行程不要衝著雲海上去好了: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