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15

速覽Noosa, Byron Bay + 終於親歷電視框裡的Sydney跨年!

下一站來到sunshine coast的Noosa
相比Cairns, Fraser, Whitsundays, 她算是次熱門旅遊景點
感覺居民都悠閒友善 又不會像Broome般缺乏時代感
很後悔沒有多留數天

幸運的是剛好是個星期六
有Queensland最大型的Emundi market!
已經忘了這是我走過的第幾個澳洲market
開始麻木

但還是找到亮點
第一次在market看到占卜攤位!
還以為只是我們沉迷睇掌睇相才會在market開檔攤

離開的時候忽然給一個老外攔下來聊天
他叫Daniel,從小時候便在這裡長大
想要寫一本書關於這小鎮的傳說
他說 誰都知道這小鎮是有名的猛鬼
亦出產了很多對spiritual things很有研究的高人
(難怪market有占卜攤位)
還說 傳聞當年英國入侵澳洲屠殺大批原住民
當中有一名靈力雄厚的女人目睹親友被殺害 非常憤怒
所以她過身後一直留下怨氣,籠罩著整個小鎮
(呀 原來外國人也流行這個概念)
Daniel自己小時候便目擊過有人拿著一個類似風水鑼更的東西
想要探測一下那個女人留下的氣牆還剩多少
也試過到一個住在鬼屋的朋友家裡玩耍,感覺到有一股力量穿過身體
還有 鎮裡有幾家著名鬼屋(包括他朋友的家),不信邪搬進去的人都霉運

他還說 也有一次他接收了朋友的印度佛像手信
那天晚上他便遇到好多個原住民的鬼魂投訴那佛像干擾了他們的磁場
反正就是弄得他們很不舒服 要求Daniel把那佛像丟掉
Daniel很深刻知道自己並不是做夢
因為他記得那天晚上沒開燈,他看不到路 也忘了自己把佛像放了在哪
是一群鼬鼠亂蹦亂跳指出那佛像的位置
他把佛像丢掉後,鬼魂們很開心很感激, "I felt so much love from them" Daniel說
從此他學懂了一個道理,就是不要麻木workship idols還有not all ghosts are evil
要好好尊重自己身處的磁場

坦白說遇見Daniel後的晚上我睡得很不寧
因為自己認識一個非常信任的朋友,他也是從小跟鬼魂有交流
所以Daniel的故事我是相信的
但能夠多知道旅遊地方的背景對我來說絕對是個難得的bonus
我後來跟Daniel交換了fb,發現他的status也是常常環繞著心靈呀哲學呀之類
也許真的如他所說,這小鎮的人很多都是spirit修行之人

路過一台我很喜歡的車子


晚上給自己一個小挑戰
無字幕100%全靠聆聽的hunger games
很感動呀我有進步啦應該80%都跟上,簡直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btw原來澳洲有些戲院不設劃位的

離開Noosa後我花了一天在Byron Bay
上了一個衝浪課程 總算成功上board xdd
可是由於Byron Bay離即將舉行跨年活動的sydney太近
所以遊客多得有點令人窒息....

29號下午我跟廣大backpackers一同離開Byron Bay出發到Sydney....
Primier Motor還要加開班次lol

17個小時again,慶幸坐到靠窗位置

12月30號,我極速地逛完了整個Sydney
腿都酸死了~____~
一下車便見到金璧輝煌的YHA
不愧是Sydney=__=

fish market基本上都只有中國人lolll

然後晚上在Star賭場過夜因為這段時間的房租實在太貴
平均大概40-50AUD一晚hostel,還一定要是一次過買下兩個禮拜的住宿
有鼎泰豐、有電源充電、有梳化椅
可是「睡著」是違規的,管理員可能會來拍醒你
所以還是睡得有點不安心...

2014年12月31日!
Sydney跨年簡直是整趟旅程的其中一個must do item
想到從小在新聞報道看到的盛大煙火終於能夠實實在在的呈現眼前
不禁令人興奮莫名

稍稍的做過一點資料搜集
發現觀賞煙火的地方主要分別為Kirribili, Royal Bontanic Garden, Cremonorne Point, Little Sirius Cove和Blue Point
剛好之前在小黃瓜農場認識的朋友也趕來Sydney參加跨年
最後我們決定在Royal Bontanic Garden觀賞,也就是平常在新聞報道中看到最standard的景觀

早上七點我便開始到Garden門外排隊
人陸陸續續多得可怕,我已經蠻肯定晚上煙火的盛勢應該也比不上人潮帶給我的震撼

等到10點 公園終於正式開放
門外的人龍亦開始移動
走到一個分叉路口的時候 
可以選擇往左邊到Man O' War jetty或是右邊到Mrs Macquarie's Point
記得當我30號在Sydney一天遊的時候
有一個老外跟我說Garden裡面有一張叫Mrs Macquarie's Chair,能觀賞到最佳的角度
於是我便立馬衝了去右邊,然後發現我錯了/____\

原來最好的位置都給傳媒佔據了....用來拍攝新聞報道片段duhhh
剩下的位置很多都給樹擋住
後來才知道Man O'那邊地方比較開揚,而且只有2000個名額 不會很擠
以我早上七點開始排隊來說,是絕對擠得進那2000個幸運兒的....aiiiii

原來Garden裡還有小食攤,當然價錢蠻昂貴的

然後最矚目的風景還是無限的人頭
感覺全個Sydney的人都擠在這公園裡了

生平第一次用全景模式拍人頭

小睡片刻....

等等等等等
等到晚上九點終於有煙火看嚕!
對呀 九點會先放一場時間較短的
可能是安撫一下等得不耐煩的朋友吧
還好九點這場我也算佔得一個不算差的位置

跨年那場就不提也罷了....

終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
到那時候付個200-300AUD,舒舒服服的像個大爺般坐在船上欣賞才能彌補這一次的遺憾.\___/.

晚上封路後可以大搖大擺的行走在馬路上
還有騎警

第一次看到這麼齊全的救援團隊standby

PS. Sydney跨年嘛....(就算撇開我佔不到一個好位置這因素)
其實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也可能是我看扁了自己的維港煙花
看過人人稱頌的國際級煙火,才知道香港的原來已經很不賴
haha其實小妹去旅遊經常都會有這個覺悟
可能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P
不過無疑Sydney的煙火 一整個視野是非常寬廣
難得來到澳洲一定要來觀賞!

至於要帶甚麼還有怎樣安頓行李嘛...
人多擠逼,還是儘量輕便
帶太陽傘 帶席 帶些食物飲品 蚊怕水 防曬
還有解悶的玩意就好了
在Sydney Central Station是有儲物店安放行李的
希望大家會去觀賞2016的煙火吧: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